美特斯邦威羽絨服被查偷工減料充絨量不達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特斯邦威羽絨服被查偷工減料充絨量不達標

2013年01月31日08:46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本該是最保暖的羽絨服,卻出現充絨不夠的情況。日前,美特斯邦威等知名品牌的羽絨服被上海市質監局曝出充絨量不達標。在本次抽查的32家企業的40批次產品中,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飾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女羽絨服、美津濃(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生產的連帽羽絨外套、湯尼威爾(上海)服飾有限公司生產的羽絨服以及上海集杰服飾有限公司生產的羽絨外套羽絨含絨量不合格。

  中國服飾搭配師職業教育第一人、派尚服裝搭配學院院長康藍心認為,在面料含量上偷工減料已成為行業“潛規則”。特別是羽絨服、羊絨衫等服裝,僅僅通過看和摸很難發現問題,而且該類羽絨服售價普遍較低,一般消費者也很少會去送檢。

  康藍心建議,消費者在購買羽絨服時不要圖便宜,應盡量選擇具有一定美譽度的專業羽絨服品牌。上海市質監局也提醒消費者,有個別羽絨服故意標注“含毛量”或“鴨毛含量”為90%-70%,誤導消費者以為“含絨量”是90%-70%,但實際含絨量僅為10%-30%。根據標准規定,含絨量低於50%的羽絨不能制作羽絨服。(記者 黃天玉)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