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工商局:加大監管力度 保障春節食品市場秩序--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家工商局:加大監管力度 保障春節食品市場秩序

庄勝春

2013年02月01日08:25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國家工商局今天表示,將加大對春節食品市場的監管力度。

  國家工商局副局長王東峰今天下午在北京豐台區某大型超市檢查時要求,超市要保証能夠及時發現快到保質期的食品。

  王東峰:怎麼發現它快到保質期了?

  銷售人員:我們每天上貨的時候都是把不好的日期往前面,好的日期往后面。

  王東峰:所以這工作量多大,這是靠人治,不是靠機制。作為商場超市,經營食品要把三道關。第一是進貨關,索証索票和計量准入﹔第二是銷售關,怎麼能發現快到保質期或者到了保質期的是哪些品種﹔三是到了保質期,及時有效的退市,該銷毀的要銷毀。

  王東峰還要求,工商部門要引導和鼓勵商家在這“三關”建立起信息化的管理。

  王東峰:現在從源頭的追溯還沒有做到,但是我們在流通環節如果能做到這個,就是走了一步,以后有條件的時候,能夠從源頭到餐桌追溯,是我們理想的目標。

  春節將至,王東峰表示,全國工商部門將加強監管,切實維護好節日期間的食品市場秩序。 (記者庄勝春)

(責任編輯:薛白、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