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總局:個人轉讓新上市公司限售股按20%扣個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稅總局:個人轉讓新上市公司限售股按20%扣個稅

2013年02月05日16:4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記者李海霞)近日,國稅總局就個人轉讓新上市公司限售股如何繳納個人所得稅問題答復時表示,個人轉讓新上市公司限售股需按20%扣個稅。

  根據國稅總局網站公布,依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証券機構技術和制度准備完成后個人轉讓上市公司限售股有關個人所得稅問題的通知》規定,個人轉讓新上市公司限售股的,証券登記結算公司根據實際轉讓收入和植入証券結算系統的標的限售股成本原值,以實際轉讓收入減去成本原值和合理稅費后的余額,適用20%的稅率,直接計算需扣繳的個人所得稅額。合理稅費指轉讓限售股過程中發生的印花稅、佣金、過戶費等與交易相關的稅費。

(責任編輯:李海霞、朱瑤)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