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房姐龔愛愛以涉嫌偽造公文立案 最高判十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陝西房姐龔愛愛以涉嫌偽造公文立案 最高判十年

孫瑩

2013年02月05日16:43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警方以涉嫌偽造國家機關公文、印章罪對其立案

  新華社今晨訊 記者從陝西省神木縣了解到,當地警方已於1月27日對“房姐”龔愛愛涉嫌偽造國家機關公文、印章罪進行了立案。2月4日,神木警方按程序依法對龔愛愛刑事拘留,在榆林市境內異地看押。

  記者獲悉,今天下午,公安部門將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詳細情況。

  據了解,神木縣農村商業銀行原副行長、榆林市人大代表龔愛愛,因為擁有北京、西安、神木等地多處價值不菲的房產,被網友冠以“房姐”之名,成為社會熱點。同時“房姐”所擁有的“多戶口”一事也引發輿論嘩然,質疑聲不斷,在“房姐”的4個戶口中,有3個戶口戶籍所在地為陝西省神木縣。

  律師

  說法

  偽造國家機關公文、印章情節嚴重最高判十年

  北京市惠誠律師事務所合伙人王斌律師表示,我國刑法規定:“偽造、變造、買賣或者盜竊、搶奪、毀滅國家機關的公文、証件、印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王律師解釋說,國家機關制作的公文、使用的印章和証件是其在社會管理活動中的重要憑証,偽造、變造、買賣國家機關的公文、証件、印章的行為,肯定會影響國家機關正常管理,和公眾對國家機關的信賴,同時破壞社會管理秩序。而且,通常偽造國家機關公文、印章的行為還與其他違法犯罪密切相關。警方以此罪名拘留龔愛愛,也可以一並查清她可能涉及的違法犯罪行為。

  此前,北京警方公開表示,龔愛愛的北京戶口系非法辦理。北京市公安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等法律規定,已對其取得的北京戶口予以注銷。王斌律師表示,龔愛愛非法辦理多個戶口,身份信息是虛假的,又利用虛假身份取得房產、注冊公司,如今她因涉嫌偽造國家機關公文、印章罪被拘留,應該就與這一系列行為直接相關。不過,由於目前公開披露的信息不夠詳細,還不能對龔愛愛定罪量刑問題作出具體判斷。 本報記者孫瑩J001

(責任編輯:李海霞、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