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社保悄然向委托賬戶追加資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全國社保悄然向委托賬戶追加資金

2013年02月08日08:54        手機看新聞

  記者獲悉,全國社保基金日前向國內部分基金公司委托管理的社保賬戶追加資金。

  知情人士向記者透露,社保基金今年年初向國內一家基金公司委托管理的多個賬戶追加資金,其中包括了保本類型的社保組合。據了解,這家基金公司管理的社保組合業績較為突出,其中一隻社保組合目前淨值在5元以上,一隻社保組合在2012年股市跌宕起伏的環境下有8%的收益率。

  目前國內一共有16家基金公司具有全國社保基金境內委托投資管理人資格。上述被追加資金的機構並非超大型基金公司,而且全國社保基金注資往往具有分散風險的特點,會綜合考慮和平衡不同機構投資者的特點和風險收益,因此,全國社保基金很可能在今年同期也向其他具有社保委托管理資格的基金追加了資金。

  “社保基金追加資金將進一步鼓勵投資者參與市場的信心。”一市場人士分析說。

  社保基金被普遍視為市場的風向標,社保基金年初追加資金從一定程度上可以解讀為長期資金對當前市場走勢進一步看好。

  此外,接近社保組合的投資人士向記者表示,社保基金目前維持較高的股票倉位。在經濟開始復蘇、市場賺錢效應已打破悲觀情緒的背景下,春節后的市場繼續展開上漲行情將是大概率事件,而低估值的藍籌品種和優質成長股或是良好的投資標的。

(來源:上海証券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