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計劃投資2270億元推進重點工程建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今年計劃投資2270億元推進重點工程建設

關桂峰

2013年02月18日17:4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記者從北京市發改委獲悉,今年北京市計劃投資2270億元推進240項重點工程,投資將向郊區和薄弱地區傾斜。

  據了解,北京今年2270億元的投資計劃同比增長27%。其中,新開項目137個,續建項目103個,今年力爭竣工54個。

  均衡布局、強化城市功能提升,是北京市今年項目安排的重要著眼點。項目資金安排體現了向郊區和薄弱地區傾斜,其中城南地區政府投資比重不低於40%,西部地區政府投資比重不低於1?3,生態涵養區政府投資比重不低於20%。

  民生保障類項目也是投資的重點,今年北京市計劃投資550億元,同比增長39.2%,其中保障房投資達到150億元。

  今年北京市計劃續建和新開工的交通設施項目55個,包括北京新機場、豐台火車站擴建、長安街西延等。眾多道路項目建成后,將為中心城區與郊區連通提供便利。京包高速五環路至六環路段也將於今年竣工,作為環路之間的重要聯絡線,項目建成后將緩解京藏高速的交通壓力。

  北京今年還將投資53.99億元用於今冬明春中小河道水利建設,如建設13座小水庫,修復15條小流域水毀設施,實現區域內29條河道防洪達標等。今年還將投入20億元,繼續治理20處易積水立交橋區,項目計劃於2014年6月竣工,同時將啟動三環路外64處立交橋區積水治理工程。(記者關桂峰)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