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價春節連續陰跌 黃金概念股紛紛下挫--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國際金價春節連續陰跌 黃金概念股紛紛下挫

2013年02月18日10:1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消息 國際金價一反多年來在國內春節上漲的慣例,今年春節連續陰跌。受其影響,國內金飾價格應聲下降,但部分黃金投資客焦灼無比。18日早盤黃金概念股紛紛下挫,截至發稿赤峰黃金領跌5.67%,老鳳祥跌5.24%,山東黃金跌4.04%,辰州礦業跌3.72%,恆邦股份跌3.66%。

  上周(2月11日-2月15日)國際金價周跌幅達到3.53%,最終報收在1609.5美元/盎司。至此,國際金價在近四個月中不斷下行,總體跌幅已經超過10%。

  分析人士認為,此輪金價下跌的直接動力是歐元區糟糕的經濟。周四歐元區公布去年四季度經濟數據后,國際金價一天內跌去近10美元。紐約金價已跌至近六個月以來最低點,今年以來跌幅達2.5%,而世界范圍內黃金需求的下降則是黃金降價的深層因素。

  業內人士表示,金價短期內很難改變震蕩下行趨勢,投資者近期宜謹慎觀望,不要急於抄底。世界黃金協會預計黃金消費將在今年企穩,重新回歸金融危機期間的紀錄高位或許需要一定的時間。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