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4500億元逆回購今到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行4500億元逆回購今到期

付碧蓮

2013年02月19日07:16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為應付春節期間市場資金需求量上升,央行在2月5日和2月8日分別進行了4500億元和4100億元的逆回購操作,創央行在公開市場操作歷史上單周逆回購規模的最高水平。而這兩筆逆回購將分別在2月19日和2月22日到期。如果央行不繼續逆回購操作的話,那麼本周就將出現大規模資金淨回籠局面。

  2月18日,銀行間市場交易員透露,央行周一對一級交易商開展了28天及91天正回購操作詢量,未開展逆回購操作詢量。這也就意味著本周央行將不會開展任何逆回購操作,公開市場將淨回籠至少8600億元的資金。

  從昨日銀行間利率市場的表現來看,市場資金情況並不緊張。上海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幾乎全線下跌。隔夜利率下跌3.3個基點﹔14天期利率跌15.4個基點,至2.779%﹔1月期利率跌8.5個基點。機構分析人士指出,從春節后頭兩個交易日情況看,貨幣市場資金利率中短端已接近節前最寬鬆時水平,因此本周央行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的可能性較大。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