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成指蛇年領跌1.9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深成指蛇年領跌1.92%

趙怡雯

2013年02月19日07:16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A股春節后首個交易日,許多証券營業部在上午8點半左右放鞭炮討口彩,但因金融板塊持續回落,截至收盤,上証綜指報2421.56點,跌0.45%﹔深証成指收市報9795.91點,跌1.92%。

  盡管A股並沒迎來蛇年“開門紅”,但從全天市場表現看,投資者熱情高漲。中登公司數據顯示,1月滬深兩市每周平均新增A股開戶數11.4萬,比去年全年平均水平上升4.68%。其中1月21日至25日當周兩市新增A股開戶數達到12.4萬戶,創近30周以來的新高。

  “聯系年前和年后的行情,節前處於強勢上升過程中,節后往往繼續維持強勢格局不變。”國金証券財富管理中心分析師孫翀指出,由於IPO重啟、通脹預期逐漸升溫,后市對於政策預期的不確定性將開始反應,大盤震蕩和調整風險正在加劇,建議投資者適當控制倉位,做好獲利了結工作。

  從昨日盤中熱點來看,兩市超過六成個股上漲,交運物流、化纖、木業家具、儀器儀表以及電子元件等行業漲幅居前。中原証券分析師張剛建議,在操作方面,投資者適當規避前期累計漲幅較大的相關行業,可關注農林牧漁板塊、節能環保、消費升級以及部分新興行業。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