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經濟疲軟英鎊遭做空 或跟隨日元大幅貶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英國經濟疲軟英鎊遭做空 或跟隨日元大幅貶值

2013年02月19日15:0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據外媒報道,受英國經濟疲軟和信用評級可能被下調等因素影響,對沖基金和投資經理開始紛紛拋售英鎊。與此同時,很多資產管理公司,包括富蘭克林鄧普頓(Franklin Templeton)表示,它們削減了英國國債市場的頭寸,預期英鎊將走軟。

  據報道,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數據顯示,做空英鎊的投機者數量高於買入英鎊的投機者數量,這是5個月來的首次。英鎊兌美元上周五匯價跌破1.5500關口至1.5460,跌至7個月來的低點。英鎊兌歐元匯率也降至自2011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昨日截至記者發稿,英鎊兌美元報1.5468。

  此前,因投資者押注於日本將推行更具擴張性的貨幣政策,日元兌其他貨幣匯率大幅下挫。在本月16日剛剛閉幕的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上,G20發表聲明重申“避免貨幣競相貶值”,但是,在日元大幅貶值之后,英鎊緊隨其后,或重蹈日元覆轍成為下一個大幅貶值的主要貨幣。

  - 相關

  日元貶值點燃貨幣戰烽煙

  據新華社電 數據顯示,日元兌美元、兌人民幣的匯率從去年9月至今大幅貶值約17%。受此影響,韓元等一些國家貨幣紛紛走軟,貨幣貶值的“多米諾骨牌”效應漸顯。

  根據中金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彭文生的估算,人民幣對日元升值20%,將大致對應我國實際有效匯率上升1.5%左右,可能造成我國實際出口下降約2.5個百分點。

  “我們預測今年中國對日本出口量可能出現最多4個百分點的小幅回落,其對食品飲料、動植物產品、木制品和紡織品等部分行業影響稍大。而在向第三國出口方面,日元貶值將給我國印刷機械、汽車零件、電視和晶體管領域出口帶來競爭。”彭文生指出。

(來源:新京報)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