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審議通過《舊電器電子產品流通管理辦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審議通過《舊電器電子產品流通管理辦法》

2013年02月19日15:0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 (記者李海霞)17日,商務部部長陳德銘主持召開第74次部務會議,聽取部省合作情況匯報,審議並通過舊電器電子產品流通管理辦法。

會議聽取了近年來商務部開展部省合作情況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匯報。會議認為,部省合作機制有效整合了商務部和地方工作資源,加強了部省間協調配合,引導和激勵各省充分發揮比較優勢,在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要經濟政策,推動實現我部商務工作總體目標,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舊電器電子產品流通管理辦法》。會議指出,近年來,隨著國民經濟迅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電器電子等產品更新換代周期縮短、頻率提高,舊電器電子產品經營日趨活躍。新形勢下,制定出台《管理辦法》,有利於加強對舊電器產品的流通管理,規范舊電器電子產品市場秩序,維護相關當事人合法權益,更好地促進行業健康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工作,在京部領導及相關司局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