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單身男貢獻中國2%GDP增長 刺激房價上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專家:單身男貢獻中國2%GDP增長 刺激房價上漲

2013年02月22日07:39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中廣網北京2月21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據美國《財富》雜志報道,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魏尚進指出,孤獨寂寞的單身漢對中國GDP增長的貢獻可能高達兩個百分點。

  據魏教授解釋,他之所以提出這個觀點,主要還是注意到中國嚴重的男女比例失衡問題。那麼,他由此判斷,對於一個單身漢來說,要想找到一個媳婦,就必須討得媳婦的歡心,車與房就成為了婚前必需品,這勢必會讓男性更加努力的工作,來賺錢養家。

  這顯然是一個社會現實問題。男性為了求偶而拼命買房買車的時候,無形中助長了房價的飆升。根據魏教授測算出來的結果顯示,在過去十年裡,中國經濟每年平均增長10%,而性別失衡每年貢獻了2個百分點,折合8萬億元人民幣,這部分錢都是單身男士貢獻的。

  魏教授的判斷雖然看似新鮮,但實則是新瓶裝舊酒。在中國,我們把這種稱為單身漢經濟,也有人換了一個說法,也叫"丈母娘經濟",雖然主體不同,但效果一致。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