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部:2013年房地產調控將增強針對性 突出差異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土部:2013年房地產調控將增強針對性 突出差異性

趙巍

2013年02月25日08:01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經濟之聲報道:國土資源部副部長胡存智在22日舉行的國土資源部在京召開全國房地產用地管理和調控工作匯報會上指出,要准確把握當前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復雜形勢,主動配合相關部門做好房地產調控,確保房地產用地市場平穩。

  胡存智強調,國土資源部門作為房地產市場調控的主要參與者,要樹立房地產調控的共同責任意識,在房地產用地管理和調控工作中,主動作為,真抓實干。鑒於當前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的艱巨性和復雜性,各級國土資源部門應多向同級黨委、政府匯報,同時主動與發改、規劃建設、財稅、金融、工商等部門建立聯系,建立房地產調控信息共享機制,尋求共識,相互配合,形成政策合力。

  胡存智認為,從2011年開始的新一輪調控,收到了比較好的成效。一方面堅決抑制了投資投機性不合理的住房需求,一方面通過增加住房有效供給,促進了房屋供需趨於平衡。總體上看,2012年全國土地市場基本保持平穩,有力促進了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運行。今年各省、市國土資源部門要高度重視這方面工作,努力保持土地供應總量基本穩定。一要保証充足的增量,在編制今年的住宅用地供應計劃時,要統籌考慮,提前安排﹔二要快速釋放存量,要加大工作力度,促其盡快形成住房上市﹔三要繼續加大盤活閑置地力度,按照新的《閑置土地處置辦法》,加大工作力度。四要運用多種手段,均衡供地。另外,還要保持正常的地價形成機制,堅持通過市場配置土地資源,按供求規律保持土地供應總量,消除異常信號及波動,避免地價信號被利用,造成市場恐慌。

  胡存智指出,做好2013年的房地產調控工作,要繼續保持調控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增強調控的針對性,突出差異性。一要編好計劃,指導好供應,引導好預期﹔二要明確異動城市,提高調控的針對性和精准性﹔三要提高市場調控和運作水平﹔四要切實抓好保障房用地供應﹔五要提高監測、分析和宣傳工作水平﹔六要明確定位,各司其職,確保工作機制和制度的落實﹔七要深入研究房地產調控的配套政策﹔八要切實保証開局良好。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