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價格提前“漲”潮 最高漲幅達到3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奢侈品價格提前“漲”潮 最高漲幅達到30%

2013年02月25日08:01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2月25日訊 近年來,奢侈品每年一至兩次的漲價已是“慣例”,但今年的漲價還是比以往來的更早了一些。近日,記者梳理了香奈兒、寶格麗、迪奧、路易威登等11個一線國際品牌的調價情況,約八成上調價格,其中高端化妝品依舊是“漲”潮中的領頭軍,最高漲幅達到30%左右。

  知名品牌紛紛上調價格 最高漲幅達30%

  據悉,2月19日路易威登集團(LVMH)旗下的LV進行了新一輪全球性上調,其中大陸的漲幅最小。有消息稱由於LVMH內部人士變動及品牌效應受到嚴重影響等多方面原因,LVMH最近決定縮減門店,提升價格。另據知情人士透露,LV各大系列包包在今年會卷土重來一次4%-15%不等的漲價,國內的speedy30價格將從6100元直接漲到6500元。

  PRADA選擇了在春節期間上調價格,據相關人士透漏,PRADA每年都會在2月、7月在價格上進行不同程度的調整。

  根據最新消息,高端化妝品中迪奧已於2月1日全球漲價,平均上調20%左右﹔香奈兒於1月中旬進行全球范圍調價,漲幅在7%-30%,涉及品類包括護膚品、彩妝、香水。1月4日起,SK-Ⅱ品牌下包括精華露、爽膚水、面膜等在內的多種化妝品最先完成提價,漲

  幅為5%~8%。

  SK-Ⅱ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証實,SK-Ⅱ確實在1月初對部分產品進行了提價,但提價幅度並不大,提價的也都是其經典產品。銷售人員告訴記者,SK-II品牌除部分新品外,80%的產品都已漲價,漲幅在5%—30%。

  隨后,記者詢問了BVLGARI、CARTIER等珠寶品牌,也確認了調價消息。BVLGARI在2月1日進行調價,上次調價大概是去年的7月。據CARTIER銷售人員確認,也在2月進行了部分上調,漲幅約在5%以內。

  但也有“大牌”按兵不動。比如BURBERRY和新秀品牌CELINE

  的銷售人員均表示未接到調價的通知。OMEGA雖未調價,但據知情人士透漏,由於去年沒漲,今年年后應該會有“動作”。

  中國奢侈品市場或將進入嚴冬

  從中國奢侈品消費市場整體來看,雖然賣家漲價熱火朝天,但昔日的瘋狂式擴張無疑要放緩了。在過去一年各大奢侈品牌在華業績放緩,年復合增長率驟降至個位數,而這一數字在過去一直保持在每年30%左右。

  2012年上半年,奢侈品巨頭路易·威登集團旗下所有業務類別的銷售均呈現穩固增長,但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業績卻出現了輕微下滑。英國老牌博柏利(Burberry)宣布的該集團2012年第一季度以中國為主的亞太地區銷售增速從上年同期的67%跌至16%的消息,更是為中國奢侈品市場蒙上了一層陰影。

  隨后,古馳、路易·威登等奢侈品牌在華第三季度增長乏力的表現令市場擔憂加劇:中國奢侈品市場正在全面放緩。貝恩的報告佐証了上述事實:貝恩預計,2012年中國奢侈品市場增速從2011年的30%驟降為7%。

  根據貝恩的統計,2012年中國人奢侈品消費總額的60%發生在海外,隻有40%的消費產生自本土市場。日益增加的境外旅游和歐元貶值拉大的奢侈品海內外價差都是驅動境外消費迅速上升的因素。

  “如果說2012年中國奢侈品市場是寒冬,那麼2013年市場將進入嚴冬。”萬寶龍中國區前董事總經理陸曉明不樂觀地預計。

  據報道,奢侈品集團PPR主席、首席執行官弗朗索瓦-昂利·皮諾日前表示,2013年將停止古馳(Gucci)品牌在中國的門店擴張。而就在不久前,奢侈品牌王國路易·威登(LVMH)的掌門人Bernard Arnualt也放出信號,稱將不會在中國二、三線城市繼續開店。與此同時,英國老牌博柏利(Burberry)、世界三大奢侈品集團之一的歷峰(Richemont)都聲稱要放緩在中國的擴張。 (王一)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