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牌在華業績增速驟降 或因境外購買增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奢侈品牌在華業績增速驟降 或因境外購買增加

2013年02月22日16:45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全球戰略咨詢公司貝恩的報告顯示,過去一年,各大奢侈品牌在華業績放緩,增速從2011年的30%驟降為7%。業內人士分析,中國奢侈品市場昔日的瘋狂式擴張將要戛然而止了。

  奢侈品集團PPR主席弗朗索瓦-昂利·皮諾透露,2013年將停止古馳品牌在中國的門店擴張。而就在不久前,奢侈品牌王國路易·威登的掌門人伯納德·阿諾特也放出信號,表示將不會在中國二、三線城市繼續開店。與此同時,英國老牌巴寶莉、世界三大奢侈品集團之一的歷峰都聲稱要放緩在中國的擴張。

  國內市場表現不佳,導致奢侈品牌過去瘋狂鋪設的門店面臨很大的業績壓力。數據顯示,2012年從上半年到下半年,PPR集團旗下各大品牌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額同比增速都有所下降,而市場在2012年上半年就已表現乏力。

  2012年上半年,奢侈品巨頭路易·威登集團旗下所有業務類別的銷售,都呈現穩固增長,但中國市場的銷售業績卻出現輕微下滑。另外,英國老牌巴寶莉最近宣布,集團2012年第一季度以中國為主的亞太地區銷售增速從上年同期的67%跌至16%,更為中國奢侈品市場蒙上了一層陰影。

  曾經一派欣欣向榮、被各大奢侈品牌視為銷售引擎的中國奢侈品市場,為何“寒流”蔓延?歷峰集團原亞太區首席執行官、顧騰顧問公司創始人弗朗西斯·顧騰分析認為,主要是因為境外購買在增加。

  據統計,2012年中國人奢侈品消費總額的60%發生在海外,隻有40%的消費產生自本土市場。日益增加的境外旅游和歐元貶值拉大的奢侈品海內外價差,都是驅動境外消費迅速上升的因素。另一方面,放緩的中國經濟和過去出台的限制政府在奢侈品方面花費的新政策,都對奢侈品消費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這股寒流會蔓延多久?不少業內人士並不樂觀,認為:如果說2012年的中國奢侈品市場是寒冬的話,那麼2013年市場將進入嚴冬,並且持續一個階段,才能回歸到正常的、成熟的消費市場。

(來源:中國廣播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