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億萬富豪過半財產捐慈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德國億萬富豪過半財產捐慈善

2013年02月22日16:03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歐洲最大軟件企業SAP創始人之一、德國億萬富翁哈索·普拉特納宣布加入“捐贈承諾”行動,同意將自己過半財產捐獻慈善事業。

  據德國媒體20日報道,普拉特納現年69歲,是首名加入“捐贈承諾”行動的德國富豪。按照德國《經理人雜志》的說法,普拉特納的個人資產約為60億歐元(約合497億元人民幣),在德國富人排行榜中列第十二位。

  普拉特納上世紀60年代末大學畢業后進入國際商用機器公司德國分公司,從事程序開發工作。1972年,他和4名同事決定“單干”。創業之初,他們經歷了不少坎坷,但功夫不負有心人,公司經營首年就實現盈利。

  如今,更名為SAP的這家公司已成為全球商用軟件領軍企業,普拉特納也成為這家企業的監事會主席。他的同事稱他為商用軟件界的“喬布斯”。

  20多年前,普拉特納開設基金會,致力於教育事業以及應對全球衛生挑戰。“看到花對錢可能帶來的結果讓人十分欣慰,”他在捐贈承諾書上寫道:“我有幸進入德國最好的理工大學之一———卡爾斯魯厄大學,且教育幾乎免費,這無疑成為我個人成功的基礎……我想回饋讓我受教育的社會。”

  2010年6月,美國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和投資家沃倫·巴菲特聯合發起“捐贈承諾”慈善行動,參與者承諾在有生之年或去世后至少捐出一半財產用於慈善。迄今已有來自全球的超過100名億萬富豪加入這一行動。

(責任編輯:薛白、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