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商業機密防盜戰略 企業出口降低是主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國發布商業機密防盜戰略 企業出口降低是主因

2013年02月22日16:04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美國白宮20日發布“減少美國商業機密盜竊戰略”報告,稱商業機密盜竊行為損害了美國企業在外國市場的競爭優勢,降低了美國企業的出口預期。

  根據當天發布的報告,這項戰略旨在協調和改進美國政府保護創新的工作,阻止外國競爭者或外國政府以包括網絡在內的任何方式竊取商業機密。

  這份長達141頁的報告將“減少美國商業機密盜竊戰略”分為五部分:一是通過外交途徑,向外國政府高層表達對商業機密盜竊的擔憂,與有相同擔憂的外國政府加強合作,督促外國政府加強相關執法行動,利用貿易政策工具迫使外國政府加強保護和執法﹔二是支持企業界確立保護商業機密的最佳做法,鼓勵企業分享可以減少商業機密盜竊的最佳做法﹔三是司法部繼續把涉及外國競爭者或外國政府的商業機密盜竊案定為重點調查和起訴對象,聯邦調查局和其他情報機構一旦發現私人部門的信息和技術成為盜竊目標,將向其提供警示和威脅評估﹔四是與國會合作評估和修改相關法律以加強執法﹔五是增加公眾對美國經濟遭受商業機密盜竊威脅與風險的認識。(王宗凱 高攀)

(責任編輯:薛白、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