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性平均月薪達2500美元 創有記錄以來最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日本女性平均月薪達2500美元 創有記錄以來最高

2013年02月22日16:03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日本厚生勞動省21日說,日本全職女性2012年平均月薪較上一年增加0.5%,至23.31萬日元(約合2504美元),為有記錄以來最高。

  厚生省當天公布2012年薪資結構基本統計調查結果,顯示去年日本全職女性月薪為1976年這項調查以來最高水平。厚生省認為,這是受女性高學歷化影響。

  全職男性平均月薪同比增加0.2%,至32.9萬日元(3534美元)﹔女性月薪相當於男性的70.9%,這一比例同樣創下新高。

  男女全職員工的月薪同比增加0.3%,至29.77萬日元(3198美元),連續第三年增加。

  就行業而言,男性中金融和保險業月薪最高,女性為教育和補習業﹔男性月薪最低的是保安服務業,女性是住宿和餐飲業。

  調查去年6月開展,涵蓋日本4.9萬家商業機構,月薪不包括加班費和獎金。

  日本共同社援引早些時候發布的另一項調查報道,如果調查對象涵蓋全職和兼職員工,日本人2012年平均月收入(包括獎金)下降0.7%,至31.41萬日元(3374美元),為自1990年實施這項調查以來最低。

  厚生省解釋,月收入下滑反映兼職員工獎金和工資水平低。

(責任編輯:薛白、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