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全球提價 中國幅度最小但價格遠高於國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路易·威登全球提價 中國幅度最小但價格遠高於國外

胡笑紅

2013年02月25日08:2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路易·威登全球提價

  LV稱中國提價幅度最低報告稱其在華銷售形勢嚴峻

  香奈兒、迪奧提價不足一月,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VMH)也開始提價。記者昨天獲悉,LVMH旗艦品牌已於近日全球統一提價,盡管公司自稱中國調價幅度最小,但中國的LV產品價格仍高於國外很多國家。

  記者登錄LV法國官網查詢發現,此次調價后,一些中國售賣的LV產品價格仍高出其官網30%-60%。

  同款奢侈品在國內外存在價格差異,通常解釋是關稅以及高昂的租金所導致,然而近日央視調查發現,印度比中國的進口關稅高,但同款產品印度孟買的零售價比中國還低。另外,國內同一商業地產,出租給國際品牌比國內品牌所收取的扣點要低10個百分點以上。

  事實上,2012年上半年,路易·威登集團旗下所有業務類別在中國的銷售業績都出現了輕微下滑,部分品牌暫停在華開店。世界奢侈品協會剛剛發布的報告也顯示,中國人今年春節購買奢侈品的量達到5年以來的最低點。

  “日益增加的境外旅游和歐元貶值拉大的奢侈品海內外價差都是驅動境外消費迅速上升的因素”,世界奢侈品協會昨天發布的“2013中國奢侈品市場預測”還道出了奢侈品牌中國銷售下滑的另一重要原因:中國政府反腐敗效果顯著,導致奢侈禮品市場銷量急劇下滑,國內零售商將走向低迷。(記者胡笑紅)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