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外投資移民激增 外國的月亮真的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對外投資移民激增 外國的月亮真的圓?

2013年02月26日09:5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八成一線奢侈品牌漲價

  【中國對外投資移民激增】

  最新發布的《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2)》顯示,中國正在經歷第三次大規模海外移民潮。這份報告的主編之一、中國與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王輝耀表示,最近三年中國人經由投資移民致150億美元流失海外。

  評:外國的月亮真的圓?

  【外國投資者重返希臘】

  據媒體報道,2012年下半年,外國資金流入希臘股市1.09億歐元(1.44億美元),今年1月再流入2760萬歐元。受此推動,希臘股市去年大漲33.4%,成為歐盟表現最佳的股市。年初至今,希臘股市再漲10.51%至1003.2點,雖然與此前高點6355點仍相去甚遠,但已開始好轉。

  評:這要是A股多好。

  【外資運動品牌卷入關店潮】

  德國運動品牌彪馬日前宣布將關閉90多家不盈利店鋪。去年四季度,彪馬虧損額高達5680萬美元。分析認為,迫於市場增長減速的背景以及提高整體利潤率的壓力,未來關店潮將繼續蔓延至整個體育用品行 業。此外,電子商務大舉壓境也成為渠道改革迫在眉睫的另一誘因。

  評:實體店越來越難。

  【約八成一線奢侈品牌調價】

  近日,在香奈兒、寶格麗、迪奧、路易威登等11個一線國際品牌中,約八成上調了價格。高端化妝品依舊是“漲”潮中的領頭軍,最高漲幅達到30%左右。

  評:好在不是必需品。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