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報關謊稱玩具模型 走私動物制品終落法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江蘇鹽城 

進口報關謊稱玩具模型 走私動物制品終落法網

2013年02月27日07: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南京2月26日電  (記者王偉健)日前,南京海關隸屬鹽城海關緝私分局破獲了一起珍貴動物制品走私案,查獲20余種珍貴動物制品。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當中。

  2012年1月5日和3月5日,天津海關駐郵局辦事處例行檢查申報進口的郵件中,發現包裹內的物品疑似動物頭骨,但申報名稱卻為“玩具模型(非電動)”。郵件收件人為鹽城市西環路一顧姓男子。經國家林業局森林公安司法鑒定中心鑒定,結果為《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監管的動物頭骨制品。6月27日,天津海關將該案移交給南京海關處理。經過3個多月的偵查,海關緝私警察決定對顧某採取措施,在他家查獲狼頭、獅腿骨、鹿牙、狼牙、鷹爪、熊爪等20余種珍貴動物制品。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