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積金入市研究准備工作已啟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住房公積金入市研究准備工作已啟動

2013年02月27日07: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2月26日電  (記者許志峰)中國証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26日表示,全國住房公積金入市的相關研究准備工作已經啟動,証監會將積極配合有關部門盡快推動《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的修訂。

  近年來,全國住房公積金繳存余額穩步增長。截至2011年底,全國住房公積金規模龐大,繳存余額達2.1萬億元。但受現行管理體制的限制,住房公積金使用效率較低,投資渠道狹窄,隻能用於銀行存款和購買國債。

  據介紹,住房公積金存在統籌層次低、管理分散、運營效率低等問題,不利於其保值增值,需根據形勢發展要求對條例進行修訂,改進住房公積金的管理和投資運營模式。

  養老金入市方面,這位負責人說,証監會將配合有關部門完善養老金發展和投資運營相關制度,推動養老金的專業化、市場化投資運營。同時,進一步完善資本市場基礎制度,提升資本市場投資價值,為養老金投資創造良好的市場環境,逐步形成養老金和資本市場共同發展的良性互動局面。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