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申請公開發改委調油價依據 按條例須15日內回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大學生申請公開發改委調油價依據 按條例須15日內回復

魏銘言

2013年02月27日07:5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昨天,華東政法大學在讀研究生趙東海通過特快專遞,向國家發改委申請公開成品油“漲價”的法律依據。同日,廣東兩名大學生也向發改委提出同樣的申請。

  國家發展改革委2013年2月24日發布《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提高成品油價格的通知》,決定提高成品油價格,2013年2月25日零時起執行。

  趙東海的碩士論文研究課題是政府信息公開相關研究,於是依據《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向國家發改委,申請公開提高成品油價格的法律依據。對於為何提出申請,趙東海表示:“油價上調,影響每個公民的利益,國家政府部門應該依法行政,但是包括我在內的大部分公眾卻不知油價上調的法律依據。”

  獲知趙東海的行動后,廣東技術師范學院學生黃雅璟、中山大學學生鐘恆也先后表示,向國家發改委提交同樣訴求的政府信息公開申請。

  按照我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政府部門在收到政府信息公開申請之后,必須在15個工作日內回復。若不回復,或對回復內容不滿意,申請人可以提起行政復議或行政訴訟。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