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抨擊奧斯卡最佳影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伊朗抨擊奧斯卡最佳影片

2013年02月27日08:0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伊朗抨擊奧斯卡最佳影片

  新華社供本報專電伊朗國家電視台25日抨擊第85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得主《逃離德黑蘭》,稱影片是一則“美國中央情報局廣告”。

  伊朗國內對《逃離德黑蘭》的議論紛紜:經歷1979年伊斯蘭革命的民眾批評影片對革命后首都德黑蘭的描繪﹔德黑蘭市政委員會成員馬蘇邁赫艾卜特卡當時是一名學生,參與佔領美國駐伊朗大使館活動,是學生發言人。他說,影片夸大參與1979年11月沖擊美使館人群的暴力活動。艾卜特卡說,劫持人質的大多數為學生。影片演員兼導演本阿弗萊克在影片中展現不少暴力活動的鏡頭。“影片沒有提到那是一群學生”。

  伊朗邁赫爾通訊社說,奧斯卡評選“帶有政治動機”,緣由是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24日借助視頻連線揭曉最佳影片獎。德黑蘭影迷穆罕默德阿明謝裡夫說,技術上講,這部影片不錯,是好萊塢規格的影片,但影片不足以獲得奧斯卡提名。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