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結果顯示:超七成應屆畢業生還沒找到單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調查結果顯示:超七成應屆畢業生還沒找到單位

2013年02月27日07:59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各地春季招聘的陸續開始,大學生就業又一次成為社會的熱點話題。

  日前,人人校招發布了《2013應屆生求職反饋調研報告》(以下簡稱《報告》)。調查顯示,2013年應屆畢業生已經簽約的人數不足三成。

  應屆生求職最看重:職業發展前景 薪酬福利

  應屆生最期望就業:金融/銀行/投資行業

  專家支招

  面對目前嚴峻的就業形勢,招聘專家提示,2013應屆生應保持理性、積極的態度,給自己找到准確的定位,應聘時切忌“患得患失”、環顧左右,從而錯失不錯的就業機會。

  已簽約人數不足三成

  《報告》顯示,截至2012年12月底,僅有27.5%的畢業生在秋季招聘中收到了企業錄取通知,超過七成的人尚未被任何單位錄用,簽約率不足三成。

  應屆生招聘網站成應屆生投遞簡歷最主要渠道

   社交網站成為主要信息來源,90后是伴隨網絡長大的一代,社交網絡、招聘網站、校園BBS、企業官網等網絡平台正在成為他們獲取就業信息的重要來源。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