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企業獎7輛豪車給優秀員工 總價值300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珠海一企業獎7輛豪車給優秀員工 總價值300萬

陳婕

2013年03月01日15:38    來源:金羊網    手機看新聞

珠海一企業獎7輛豪車給優秀員工總價值300萬

  獎勵員工的豪車在公司門口一字排開。

  總價值300萬,該公司8年共豪擲2000萬獎勵人才

  昨日,7輛嶄新的豪華靚車在珠海威絲曼服飾股份有限公司門前一字排開,6名“車主”在接過鑰匙后歡喜地向自己的愛車走來。據悉,這6人是該公司去年的優秀員工,而這7輛價值300萬元的豪車則是公司對他們去年工作成果的獎勵。

  記者在現場所見,這7輛豪車的品牌包括大切諾基、雷克薩斯、奧迪、福特、以及大眾等。據公司負責人介紹,今年獎勵的這7輛新車價值超過300萬元。

  在昨日的年度表彰大會上,該公司分廠總經理李戈和分廠總經理謝秋炎各獲獎一台價值60多萬元的大切諾基﹔分廠總經理黃學民獲獎“雙車”:一台價值近60萬元的雷克薩斯和一台價值近15萬元的新寶來﹔分廠總經理徐小練獲贈一台新寶來,分廠總經理鄧麗娜獲贈一台奧迪A4,分廠總經理劉宏洋獲贈一台福特翼虎。

  據了解,該公司今年共花費近360萬元獎勵公司的管理創意和設計創意人才。其中總計300萬元的7台豪華靚車獎給創意成就突出的員工,另有57萬元現金獎給其他敢於創新的員工,不少員工獲得了數千元的現金獎勵。

  70后女子共獲獎4台靚車

  “車多到自己用不完”

  昨日受到獎勵的徐小練在不到五年的時間裡連續獲公司贈4輛靚車,被視為“靚車專業戶”。她在接受新快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只是一名70后女子,如今擁有凱迪拉克、新寶來等4輛各款各式小車,其家庭成員幾乎人手一台車。“車多到自己用不完,還賣掉了一兩台”徐小練笑稱:“再這樣獎下去,可以去開個二手小車行了。”另一名獲得獎勵的劉宏洋對記者表示,自己五年前進入該公司只是一名營銷人員,但由於公司大膽起用新人而獲得不少機會,這已經是她來該公司后獎勵的第二輛車,第一輛是寶馬的X1,而今年她獲得的是福特翼虎。“公司看中的是個人實際能力,鼓勵我們敢於挑戰。”她表示,去年她因為超額完成120%的任務而獲獎,今年有信心在原來的基礎上提升50%。

  ●專家

  對創意人才不能“摳”

  中山大學港澳珠三角研究中心教授鄭天祥認為,“老板在創意人才等員工身上‘摳’很難摳出一條‘活路’,一些制造企業隻有提高工資待遇,廣泛吸納創意人才,採納合適的創意和大膽創新,才能轉型升級走出困境”鄭天祥稱:“威絲曼敢於拿出真金白銀,在創意人才上花‘血本’,花大價錢,堪稱珠三角制造業 ‘待遇留人、事業留人’的樣本。這對破解廣東創意人才荒或許有借鑒意義。”

  ●背景

  8年獎金逾2000萬元

  據了解,今年也是該公司每年對優秀員工進行獎勵的第八年。據介紹,過去八年,該公司對優秀員工的獎勵逾2000萬元。最近3年共豪擲逾千萬元獎勵業績突出的員工凱迪拉克、奔馳、寶馬等豪車。其中,2011年獎勵車輛7輛、2012年獎勵車輛11輛。

  據悉,從去年開始,公司獎勵逐步從單一的業績等硬指標考核過渡到以創意為核心指標的考核。比如,今年獲得車獎的幾位骨干,不是以單純的業績突出獲獎,而是以細節化的企業管理創意和擅長設計創新獲獎。

  “珠三角服裝企業數千家,產品和企業治理同構現象非常突出,競爭異常激烈,最近幾年下來,服裝企業倒閉了數百家”,公司董事長謝秋河告訴記者,“創意才有生命力,創意就是生產力,所以公司的激勵機制驟然轉到以發掘和激勵創意人才為核心。”  

(責任編輯: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