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售非“京V”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停售非“京V”車

倪元錦

2013年03月02日08:0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新標准單車氮氧化物排放下降43%

  據新華社北京電(記者倪元錦)北京市昨日開始停止銷售、注冊不符合第五階段機動車排放標准的輕型汽油車。當日起,北京市環保局對新車是否符合“京V”標准進行嚴格執法,重點對檢測場、新車銷售4S店進行現場檢查。據介紹,新標准可使單車氮氧化物排放下降43%。

  北京市環保局工程師艾毅說,北京市環保局已發布1520余種達第五階段排放標准車型,覆蓋高、中、低檔車,基本滿足不同層次車主的購車需求。

  截至目前,北京市機動車保有量已突破520萬輛,預計到2015年將達600萬輛。北京市機動車排放的氮氧化物約佔全市氮氧化物排放總量的58%,排放的揮發性有機物約佔全市揮發性有機物排放總量的40%。上述兩種物質通過化學反應也可形成PM2.5和臭氧污染,機動車排放形成的PM2.5約佔PM2.5來源的22.2%。

(責任編輯:郝帥、李昉)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