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五條"實行首周中國二三線城市樓市熱度不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新國五條"實行首周中國二三線城市樓市熱度不減

蔡敏 朱青

2013年03月02日08:1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合肥3月1日電(記者蔡敏 朱青)中國國務院關於樓市調控的五條意見(簡稱“新國五條”)2月20日頒布,這一重大房產調控政策在全國兩會前出台,引起了中國業界熱烈關注和討論。然而,市場顯示,“新國五條”出台首周,中國二三線城市樓市開年來的熱度並未削減。

  業界對此的分析出現分化。有觀點認為此番政策未見新意,平抑房價的作用將不及預期。也有業內人士指出,“新國五條”問責制度下,國家相關部門及各地將陸續出台細則,加強對樓市的調控,其影響力或將漸顯。

  “春節以后這段時間,我們的樓盤成交價格和數量依然可以用平穩小幅上揚來概括。”安徽合肥華邦投資置業有限公司營銷總監尹爭表示,他們公司在安徽省六個城市均有樓盤在售。

  和華邦一樣,在全國的二三線城市保持較好銷售成績的開發商不在少數。易居中國安徽事業部副總經理江國平說,中國二三線城市樓市春節前后一直較熱,“開發商、經銷商的日子最近比較好過”。

  中國指數研究院數據發布中心最新一周中國主要城市房地產市場交易情報顯示,18日至24日周均成交量八成以上城市同比上漲,不少二三線城市的同比漲幅可觀。

  搜房網數據監控中心數據顯示,僅2月18日至24日一周,福州住宅成交套數和面積雙雙環比上漲超過了300%,一、二手房價每平米價格均有百元至千元不等的漲幅。而在南京,這一周住宅成交套數和面積環比均超過了700%。

  來自晟城地產的統計顯示,中國西部城市重慶上周樓市成交6000余套,尤其是上周五至周日,日成交量一度突破千套,增長明顯。

(責任編輯:郝帥、李昉)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