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監會2012建議提案已辦理完畢 5年承辦提案451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保監會2012建議提案已辦理完畢 5年承辦提案451件

2013年03月02日07:55        手機看新聞

  昨日記者從保監會獲悉,2012年,中國保監會共收到全國人大交辦的十一屆五次會議建議99件,比2011年減少30件,目前已經全部辦理完畢。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期間,保監會承辦政協委員提案共451件,其中,主分辦件167件,協辦件284件,在規定期限內已全部辦結。

  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的建議、提案內容緊扣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和結合保險業面臨的突出問題,集中反映了對於建立健全農業保險保障體系和各種責任保險制度等問題,以及完善多層次社會醫療保障體系、保護保險消費者權益、完善商業車險和交強險制度、發展信用保險服務中小企業等問題的關注。代表和委員們提出,要加快農業保險立法工作,進一步完善政策性農業保險制度和風險保障機制,加大對農業保險的政策傾斜和資金補貼,擴大農業保險覆蓋面等。

  保監會高度重視全國人大代表的建議和全國政協委員的提案辦理工作,將其作為改進和加強保險監管、推進科學民主決策的重要途徑,細化職責分工,明確辦理時限,加強督促檢查,注意協調溝通,以保証建議、提案辦理的質量。對合理可行的建議、提案,中國保監會明確表示予以採納,並說明有關政策措施和工作情況,闡述今后的工作目標。約有三分之二的建議和提案屬於中國保監會正在解決的,約有三分之一的建議和提案屬於列入規劃待將來或條件成熟后要解決的。部分建議、提案在解決上存在一定困難,雖屬於中國保監會主辦,還需要其他相關部門的支持。

  保監會注重統籌兼顧、突出重點,通過重點建議提案的辦理解決,促進監管工作深入開展。如在農業保險保障體系建設方面,保險業參與社會醫療保障體系建設方面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盧曉平

(來源:上海証券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