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沖高后大幅回落 難改短期弱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金價沖高后大幅回落 難改短期弱市

2013年03月02日08:4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周國際金價呈現出沖高回落的走勢,高至1618美元每盎司高位,昨日21:49回落至1582美元附近位置。售金淡季即將來臨,美元強勢地位無法撼動,短線金價的弱勢格局難以徹底改變,不排除進一步探底的可能性。

  周四盤中美國經濟數據整體較強勁,提振美元,令金價承壓。不過盤中美國參院驢象兩黨相互否決化解提案,自動減支料將難免,打壓市場人氣,稍稍提振了金價的避險屬性。

  本周末將公布的美國2月PMI終值、消費者信心指數等數據,對於金價短線升跌有一定影響。

  市場機構對於金價的看法普遍不樂觀。法國巴黎銀行宣布:該行將2013年黃金價格預估從1790美元調降至1670美元,並將2014年金價預估從1775美元調降至1595美元。

  另外,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本周兩次減倉。

  由於前期連續跌穿了關鍵阻力位,金價技術圖形修復困難,理論上來說需要至少兩個月時間震蕩筑底,“布林帶”區間下限仍然較寬﹔其間將有機會探底1530美元關鍵阻力位。廣東省貴金屬交易公司的田鵬飛認為:1530美元是強支撐位,除非基本面出現了重大利空信息,比如伯南克態度改變,否則金價不太可能有效跌穿﹔一旦跌穿,下一支撐位低至1280美元,則徹底顛覆了長線牛市行情。

  目前情況下,金價走勢萎靡、前途迷茫,建議多觀望少操作。家庭投資者仍長線持倉待漲,如倉位不足,可逢低買進黃金,不建議盲目購買。白銀投資以做空思路為主,但需要控制倉位。(記者井楠)

(來源:廣州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