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進戶籍制度改革 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加快推進戶籍制度改革 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

2013年03月05日11:02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人民網前方報道組)上午9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溫家寶總理代表國務院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溫家寶在對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議中指出,城鎮化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歷史任務,與農業現代化相輔相成。要遵循城鎮化的客觀規律,積極穩妥推動城鎮化健康發展。堅持科學規劃、合理布局、城鄉統籌、節約用地、因地制宜、提高質量。

特大城市和大城市要合理控制規模,充分發揮輻射帶動作用﹔中小城市和小城鎮要增強產業發展、公共服務、吸納就業、人口集聚功能。

加快推進戶籍制度、社會管理體制和相關制度改革,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逐步實現城鎮基本公共服務覆蓋常住人口,為人們自由遷徙、安居樂業創造公平的制度環境。村庄建設要注意保持鄉村風貌,營造宜居環境,使城鎮化和新農村建設良性互動。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