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庚核桃霉菌超標164倍 單批產品北京全市停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瑞庚核桃霉菌超標164倍 單批產品北京全市停售

2013年03月06日16:20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據市食品安全辦今天上午通報,由於存在質量問題,北京出產的“瑞庚”紙皮核桃和“李記樂寶”紅油泡豇豆,各有一批產品全市停售。

  這兩批不合格食品都是北京市質監局在對本市食品生產企業監督抽查中發現的。其中,北京瑞庚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瑞庚”紙皮核桃,霉菌實測值是標准值的164倍,超標嚴重﹔而北京李記樂寶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李記樂寶”紅油泡豇豆,則出現鉛超標,正常值應≦1mg/kg,實測值為1.5mg/kg。

  據專家介紹,紙皮核桃因皮薄、仁滿易取而得名,消費者食用霉菌超標的食品,容易引起人體胃腸道疾病如腹瀉、嘔吐等症狀,危害人體健康。而鉛中毒對人體健康也威脅嚴重。攝入過多的鉛,可影響記憶力,造成腦部組織受損。 (記者楊濱)

  序號 不合格產品名稱 不合格產品生產企業名稱 商標 規格型號 生產日期 不合格項目(標准值/實測值)

  1 紙皮核桃 北京瑞庚食品有限公司 瑞庚 228克/袋 2013年1月4日 霉菌≦25/4100

  2 紅油泡豇豆 北京李記樂寶食品有限公司 李記樂寶 100g/袋 2013年1月8日 鉛(≦1/1.5mg/kg)

  不合格企業和產品名單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