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震蕩下行 國內油價20日或迎下調窗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際油價震蕩下行 國內油價20日或迎下調窗口

焦立坤

2013年03月06日16:2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晨報訊(記者 焦立坤)國際油價的震蕩下行讓國內的成品油市場形成新一輪的降價預期。有機構測算,如果國際油價繼續低迷,3月20日左右,三地變化率將會跌破-4%界限。

  3月4日已經是調價后的第6個工作日了,三地(辛塔、迪拜、布倫特)原油變化率已經跌入負值。據卓創資訊監測顯示,三地變化率為-0.36%,中宇資訊測算的這一數據是-0.35%。中宇資訊分析師孫雪君指出,若按目前三地現貨價格滾動推算,三地變化率將會繼續維持負向運行,且在外盤3月20日左右,三地變化率將可能跌破-4%界限。不過具體走勢仍取決於后期國際原油的動向。

  卓創預測,若后期三地均價保持在當前價位,三地變化率將於3月20日收盤達到-4%,但3月26日為22個工作日滿足之時,成品油下調窗口將會開啟。金銀島分析師董麗珠也贊同這一說法,若原油延續弱勢盤整之態,預計22個工作日后,三地變化率可能突破-4%,屆時成品油價格或將面臨年內的第二次調整,也是首次下調。此前的2月25日,國家發改委上調了國內的成品油價格,其中北京的92號汽油最高零售價每升上調了0.24元,達到8.05元/升。

  進入3月以來,由於美國3月1日啟動的政府自動減支計劃可能沖擊經濟且中歐制造業數據不佳,導致原油期貨收盤大幅下跌。金銀島預測,本月中下旬國際油價上行動力不足,但期間能否反彈仍需關注地緣局勢的演變。本周一,作為風向標的紐約原油期貨WTI下跌0.6%,收於每桶90.12美元,創下2013年以來的最低點。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