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發改委的地位和作用要給予充分肯定--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王峰:發改委的地位和作用要給予充分肯定

2013年03月11日13:4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3月11日電(記者齊湘輝 牟旭)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王峰11日說,國家發展和改革委的地位和作用要給予充分的肯定。

  他指出:“簡政放權是改革,加強也是改革,聚焦到發改委同樣如此,一方面要放,一方面該加強的必須加強。”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王峰就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他表示,歷次改革,發改委都是大家議論的焦點,因為它權力比較集中。這次改革要進一步加大發改委轉變職能的力度。

  王峰認為,發改委地位和作用要給予充分的肯定。管得過多、過細是一方面的問題﹔另一方面,宏觀調控體系還要進一步完善,發改委也有進一步加強完善職能的這個任務。

  他指出,該加強的還要加強,比如規劃、經濟預測、改革,“這些都是經濟發展到現階段給發改委提出的非常現實和緊迫的任務”。

  他強調說:“特別是我們13億人口,各地經濟發展如此不均衡,宏觀調控任務很重,一旦發生一些比較大的經濟波動,靠市場出手能行嗎?靠某一個地方調控能行嗎?”

  “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央政府必須出手,在最短的時間內,利用最有效的手段,使得我們能夠持續的、健康的、協調的去發展,這才是我們的目的。”他說。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