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賣“娃娃梨”酷似小孩 網友稱模樣嚇人(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超市賣“娃娃梨”酷似小孩 網友稱模樣嚇人(圖)

張靜雅

2013年03月12日07:5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超市售賣“娃娃梨”

外形酷似小孩 專家表示是幼果時用模型限制生長出來

“這是傳說中的人參娃娃還是普通的梨?”昨天,一網友將在超市發現的“吉祥娃娃梨”貼到網上,引來眾多圍觀。隻見這“吉祥娃娃梨”的外形酷似小孩,被網友們戲稱為“人參娃娃”,網上也有不少商家在出售能種植出所謂“人參娃娃”的“樹苗”。昨天,出售此種水果的山姆超市亦庄店表示,店中已經沒有此水果出售。就此農業科學家雷曉毛表示,很明顯這種梨是幼果時用模型限制生長出來的,不存在能種出“人參娃娃”的樹苗。

人形梨現身超市

昨日,網友“小王子的美麗新世界”發微博寫道“今天在山姆看到恐怖的梨,你們感受下”,還附有一張寫有“吉祥娃娃梨”的照片(如圖),上邊是用塑料薄膜包裝起來的兩個有著類似小孩面孔的梨。

記者聯系到該網友王女士,“我周六去山姆會員超市亦庄店時看見的,當時只是覺得挺新奇的,就照下來傳了微博,當時價格是20元一盒。”微博一發,不少網友都詢問王女士是哪個超市。記者走訪京城多家超市均未發現有此水果。在山姆超市亦庄店也沒有看到此種產品在售,這裡的工作人員稱,“現在已經沒有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還來貨。”

網上樹苗不可靠

不少網友對這樣的“吉祥娃娃梨”驚呼是西游記裡的“人參娃娃”現身,也有網友覺得這樣的水果有些“嚇人”,“感覺隨時要睜眼似的”。

而記者發現在網上也有不少商家在出售名為“人參果、娃娃人形果苗”的樹苗,其售價在幾元至上千元不等,年份越久,價格越高。這種樹苗的銷售情況很可觀,3個月就有商家賣出兩千余棵,但也有不少買家留言稱樹苗不好成活,“買了10棵活了1棵,種出來的還只是普通的梨,根本沒有娃娃臉,騙人。”買家孫先生說。

專家解讀矯形梨

就此情況,農業科學家雷曉毛表示:“很明顯這種梨是幼果時用模型限制生長出來的。如果不在幼果期採用模具是不會自然變成娃娃形狀的﹔梨的基本營養成分是不會改變的……”雷先生還稱,“我認為這是一種商業炒作,沒有應用價值,不能大規模推廣應用,希望廣大果農不要盲目跟風。”

(責任編輯: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