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條”細則3月上旬影響有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國五條”細則3月上旬影響有限

2013年03月12日08:52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由於包含出售自有住房按轉讓所得20%計征個稅這一條款,3月1日出台的“國五條”細則被業內視作重磅炸彈,房地產市場成交量的走勢也再次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根據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的數據顯示,3月上旬全國主要的54城市,新建住宅簽約套數合計為86478套,環比之前89504套微跌3.4%。

  對此,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分析認為,雖然網簽數據滯后於市場實際成交,但從目前市場情況來看,新政的威懾作用已經逐漸顯現。

  此前市場預計,由於“國五條”細則對二手房交易打擊極大,因此很可能拉動新房的交易。不過,目前在新建住宅市場並未出現全國普遍的二手房需求轉移到新建住宅市場的現象。同時,從各城市成交情況看,雖然個別區域有二手房集中過戶的現象,但新建住宅的整體成交熱度相比之前並未加強。

  張大偉表示,“國五條”細則在2月底出台,必然抑制樓市上漲的幅度。雖然各地方的具體措施尚未落地,但由於是“兩會”前出台的原則性政策,各地方必然加大力度落實。除了一些本就不急於買房或賣房的客戶將可能選擇觀望外,個別正在積極洽談交易的房主和買主在新政的影響下也會選擇暫時觀望。可以說“國五條”細則的力度僅次於2011年的限購疊加限貸的政策。

  “房價本輪快速上漲的階段已經結束,‘國五條’細則用稅收手段限制了購房者的財產性收入。限購、限貸的繼續從嚴執行將給再次打壓市場信心。市場對本次政策的適應期最少在3個月以上。”張大偉最后表示。

(來源:証券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