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光耀:中國將發生債務危機說法聳人聽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朱光耀:中國將發生債務危機說法聳人聽聞

申屠青南

2013年03月13日07:32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全國政協委員、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12日表示,中國將在2013年或2014年發生債務危機的說法有點聳人聽聞。中國的貨幣政策是審慎的,負責任的。

  在談到中國是否會發生債務危機的問題時,朱光耀表示,中國將在2013年或2014年發生債務危機的說法有點聳人聽聞。“中國的貨幣政策近年來是審慎的,2013年政策的基本目標是M2增長13%,實際上是低於2012年M2的增長值,所以總體看貨幣政策是審慎的,負責任的。”

  針對通貨膨脹問題,朱光耀表示,在目前全球經濟一體化的情況下,主要經濟體的貨幣政策都有它的外溢性,所以中國要求在20國集團框架下,各國要加強宏觀經濟的協調,要相互理解和合作,而不是為了單一國家的自身利益,來影響地區經濟和全球經濟,所以發達國家必須要注意其貨幣政策的外溢性。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