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房企業績增長 王石1560萬年薪問鼎最貴高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上市房企業績增長 王石1560萬年薪問鼎最貴高管

王麗婭

2013年03月19日08:0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在哈佛留學的萬科董事會主席王石,其2012年稅前報酬高達1560萬元,超過另一房企大佬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的年薪(稅前691.66萬元)一倍有余。業界分析稱,王石可能會保持其在地產行業甚至整個A股上市公司中“最貴高管”的頭銜。

  房企高管的年薪,是房地產行業發展的“晴雨表”。根據數據統計,按照申萬一級行業分類,當前A股的上市房企共有152家。截至3月7日,已經發布2012年業績預告、業績快報或年報的公司有83家,佔比55%。其中,13家地產公司已發布了詳盡的年報。據不完全統計,在已發布2012年年報的230家A股公司中,年薪排在前十位的高管,萬科的高管團隊佔了八席,在業內遙遙領先。 業內分析認為,熬過了2011年的寒冬,部分上市房企的業績大幅增長的同時,高管薪酬也水漲船高。

  數據顯示,2012年萬科23位高管稅前累計薪酬高達1.07億元。剔除股權激勵以及持股收益,萬科總裁郁亮去年稅前報酬為1368萬元,稅后報酬為782萬元。其中,萬科五位高管的年薪均超過了平安銀行已離任的行長理查德·杰克遜,其稅前為795萬元。不過,多數開發商認為房地產行業整體水平層次不齊,收入差距也在逐步拉大。(記者 王麗婭)

(責任編輯:孫博洋、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