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中對俄投資十年平均增速超40% 合作勢頭良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商務部:中對俄投資十年平均增速超40% 合作勢頭良好

2013年03月19日11:2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記者 孫博洋)今天上午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稱,中俄經貿合作勢頭良好,投資步伐顯著加快。 2012年雙邊貿易額達到了創記錄的881.6億美元,同比增長了11.2%,2012年對俄投資6.56億美元,增長了116.2%.

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表示,當前中俄經貿合作總體發展勢頭良好,2012年雙邊貿易額達到了創記錄的881.6億美元,同比增長了11.2%,中國已經連續三年成為俄羅斯第一大貿易合作伙伴,按照現有的增速,兩國領導人提出的雙邊貿易額到2015年達到1000億美元,2020年達到2000億美元的目標,完全可以實現。

沈丹陽稱,兩國的投資合作步伐也顯著加快,並且呈現出三個特點:第一,中國對俄羅斯的投資快速增長,根據中方統計,截至2012年底,中國對俄累計非金融類直接投資44.2億美元,近十年來平均增長40%以上。其中2012年對俄投資6.56億美元,增長了116.2%。第二,兩國大項目合作順利,中俄原油管道、天津煉油廠、田灣核電站、遠程寬體客機和重型直升機的研制,同江鐵路橋等為代表的一批能源、核能、航空航天、科技、運輸等領域大型合作項目,有力支撐了雙邊經貿合作的可持續發展。第三,兩國金融合作,兩國地方和企業家合作都有新的進展。

(責任編輯:孫博洋、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