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拖累中國電信去年淨利下滑9.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iPhone拖累中國電信去年淨利下滑9.5%

2013年03月21日08:0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中國電信發布的2012年度業績顯示,去年在營收同比增加15.5%的情況下,淨利潤卻同比下滑9.5%,引入iPhone帶來的營銷成本增加是淨利潤下滑的重要原因。

財報顯示,中國電信2012年經營收入為2830.73億元,比上年增長15.5%﹔淨利潤為149.25億元,同比下降9.5%﹔每股基本淨利潤為0.18元。對於利潤的下降,中國電信解釋稱,該公司自引入iPhone后,適當增加了營銷投入以擴大高端用戶市場、促進收入增長,雖然對短期利潤帶來壓力,但對於公司長期持續增長和價值創造將發揮重要作用。

道景咨詢資深電信分析師馬繼華表示,電信與當年的聯通一樣,由於對營銷和補貼的高額投入,在引入iPhone后,利潤都出現了非常明顯的下滑。從聯通這幾年的經驗來看,iPhone等明星終端的引入,確實會帶來高端用戶的加入,但是對於長期利潤的貢獻,目前還沒有能夠顯現出來。

(責任編輯:郝帥、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