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碼開展正回購480億元 連續第五周淨回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行加碼開展正回購480億元 連續第五周淨回籠

周宇寧

2013年03月22日08:0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央行在公開市場上再次加碼正回購回籠量,規模共計480億元,刷新正回購重啟以來的紀錄。至此,央行在公開市場上已連續第五周淨回籠資金,自春節假期結束后總計回收流動性10110億元。

央行網站的公告顯示,央行昨日在公開市場上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480億元的正回購操作,期限為28天,中標利率為2.75%。至此,央行本周通過正回購共計回籠870億元資金。由於本周到期正回購規模有400億元,央行實質上實現淨回籠470億元,與上周的440億元相比並未見顯著增加。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本周正回購規模加大在市場預期之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對沖本周到期的400億元正回購。“實際上淨回籠規模跟上周差不多,所以央行目前仍在小幅收回流動性,並不是說一下子就要收緊了,只是為了避免市場利率下行過快。”他說。

根據中國貨幣網的數據,截至昨日上午11:30,上海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SHIBOR)漲跌互現,其中隔夜品種跌11.3個基點至1.93%,在歷史低位徘徊。7天品種跌23.8個基點至3.04%﹔14天品種跌7.3至3.584%。(記者 周宇寧)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