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小房”房主主動撤單 附近小區未跟風漲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天價小房”房主主動撤單 附近小區未跟風漲價

2013年03月22日08:16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雖然五道口出現“天價小房”的消息仍位列各大房地產網站主頁,房主卻悄悄撤掉了房源信息。昨天中午時分,房主致電受委托的中介公司,要求將房源信息撤除。同時,跟風發布的華清嘉園的118平方米“千萬元房”的網帖也被刪。在網上激起層層漣漪的“高價售房”行為,最終沒有推高所在小區的二手房整體報價。

  “天價小房”房主主動撤單

  昨天上午10時左右,在鏈家和我愛我家的網頁上,還能查詢到華清嘉園37平方米朝西一居室的房源信息。其中鏈家顯示售價為350萬元,我愛我家的售價顯示為380萬元。到了中午12時許,再打開鏈家在線,網頁的銷售標題邊已經出現了一枚黑色的“暫停出售”印章。記者向鏈家方面負責人核實,這套房源為房屋持有人主動撤除,各經紀人也收到了相關通知。

  我愛我家官網中雖然還能查詢到這套房源,但下午記者聯系了房源下所有的經紀人,希望能聯系房主見面看房,沒有一名經紀人反饋“可以看房”的信息。

  經過多方聯系,記者昨日以購房人身份直接和小戶型房主通了電話。這位“不知姓名”的先生說,是自己要求撤下的房源,不再銷售。

  “最近有一套同樣的小戶型在我愛我家成交了,價格比您的低幾十萬元。如果降價,您還考慮賣嗎?”記者問。“網上不都挂的350萬元或370萬元了?我不想賣了。不賣了不賣了。”這位房主匆匆挂斷了電話。

  讓五道口被網友調侃成“宇宙核心區”的,不只是這一套“天價小房”。20日當天,有網民在水木社區發帖,稱名下有一套華清嘉園的房源,建筑面積118平方米、朝向向東,售價1177萬元,每平方米均價也近10萬元。

  “樓主號稱走路15分鐘能到北醫三院,其實路程將近5公裡,步行得1個小時。”“10分鐘能走到4號線,真是神行太保再世。”最遭網友吐槽的是,發帖人稱賣掉的是“自己珍藏多年的房子”,但在最后卻寫上“目前房子出租中,房子打了隔斷(一共13間)”。

  均價十萬中介都覺得離譜

  一個大部分業主入住已經接近10年的小區,怎能連出兩套天價房?

  從外觀上看,幾乎看不出這小區中粉白色的住宅樓好在哪裡,隻能看出開發商當年下本錢做了綠化,小區如今有不少大樹。開春樹梢有些返青,有一些金發碧眼的孩子,在花園中玩兒。小區9號樓、16號樓、21號樓將中關村二小圍住,小區中還有個不大不小的幼兒園。“小區配套還算不錯,有雙語幼兒園、重點小學,還有游泳池。有一些外籍人士住在這兒,小區的氛圍比較好。”中介業務員推介說。

  數據顯示,華清嘉園小區在售二手房均價約為每平方米5.75萬元。“現在純朝東的、118平方米的沒房源,但我能跟您說的是,現在小區裡116平方米、南北通透、裝修好的房,一般在670萬到720萬元之間。”說完,中介業務員嘿嘿一樂,“朝東118平方米的(房子)要這價有點太離譜了”。

  記者從中原地產、麥田地產、鏈家地產和我愛我家門市中了解到,按照1177萬元的價格,足可在華清嘉園買一套帶有兩個車位、住宅面積多一倍的復式房,或者在一樓買一套贈送前后花園的復式4居室。昨天下午,這個帖子已被刪除,隻剩下一些轉載或截屏的消息。發帖人甚至被網友“人肉”,稱她此前曾經做過中介。根據網友信息,截止發稿時記者沒能直接聯系上發帖人。  本報記者 耿諾

  新聞延伸

  附近小區未跟風漲價

  連著出了兩套“天價房”,無論其真實與否,都讓華清嘉園成為近期京城樓市的熱點樓盤。但記者調查發現,這兩套房的消息並沒影響附近區域的二手房報價。

  鏈家地產五道口店趙店長透露,雖然很多附近小區的業主都知道華清嘉園裡出了“天價房”,但沒有主動來要漲價。最近帶客戶看房時,房主幾乎都是按原先報價和看房人商談。

  說話間,趙店長接到了一位業主的電話。短暫聊了幾句,他放下電話說,這位業主是誠心賣房,一套220多平方米的復式再加上兩個車位,才和118平方米的“天價房”價格一樣,“而且真心想買的話,價格還可以再商量”。

  “二手房的挂牌價格取決於業主的心理價位及預期。”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張旭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還擔心,零星出現的“天價房”會導致市場大幅波動,但至少到昨天為止,這種現象還未顯現。

  這種突然高過市場價很多的房源,到底會不會真成交?即使成交,買主又是哪種心態?面對這樣的問題,張旭坦承,在任何市場環境下,高價房的出售難度都會較大。由於二手房市場價格非常透明,市民登錄鏈家在線等房產中介網站,都可以查到相似房源。“個案的存在不可避免,但需要雙方能夠理性和正確看待市場,建議業主在挂牌時、買房人在購房時多參考市場真實的成交情況。”

(責任編輯:孫博洋、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