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藏獒展上多隻藏獒要價千萬引爭議 天價藏獒揭秘(圖)【6】--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河北藏獒展上多隻藏獒要價千萬引爭議 天價藏獒揭秘(圖)【6】

2013年03月27日08:4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法新社:藏獒成為一些中國富人身份地位象征

  法新社3月9日文章,原題:在中國的藏獒博覽會上,一隻要價數百萬

  在河北保定的藏獒博覽會上,一隻體型巨大的狗在展台上昏昏欲睡,彎垂的雙眼藏在又黑又亮的皮毛下,幾乎看不見。它的要價將近100萬美元。

  “這是中國體型最大的狗。”培育者姚毅(音)說。他手中牽著一隻1歲大的藏獒,准備在保定的博覽會上以500萬元人民幣(約合8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藏獒已成為中國富人身份地位的象征,這導致它們的價格直線上升。2011年,一隻紅色藏獒據報道被賣出1000萬元人民幣的高價,是當時創紀錄的價格。

  為收集藏獒幼仔,培育者要長途跋涉到青藏高原。“開車將狗從西藏帶回來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北京的培育者王飛(音)稱,但大多數幼仔不適應低海拔地區,在運輸途中就死了,“成功率不是很高”。於是,有的培育者選擇離客戶近的地方飼養,一般在中國的東部。“我把狗帶到西藏繁殖,然后讓它們在北京附近產崽。”參加博覽會的賣家張明(音)表示。

  張明稱,他的客戶相當富有。“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有車,所以人們需要一種新的方式來炫耀他們的財富。”他補充說,他的客戶並不都是付現金,“就為了一隻小狗,一名買主搭上一塊價值3萬元的歐米茄手表和一輛汽車。”純種藏獒的精液也是一筆財富。“它的精液售價是5萬元。”張明指著自己最喜愛的藏獒說。

  繁榮的市場也吸引騙子,一些人把雜種狗打扮一下當作純種狗出售。集中飼養還導致大量的近親繁殖,還有一些狗販子把葡萄糖注射到藏獒的腿內,讓它們看起來更加強壯。另外,失控的藏獒還會傷人,去年就有報道稱河南一名62歲的老漢在遭藏獒襲擊后死亡。

  當博覽會上的賣家與購買者就較便宜的雜種藏獒討價還價時,張明卻把眼光放在了更高端的市場:“有很多人想購買價格在100萬元左右的藏獒。”(作者湯姆·漢考克,陳一譯環球網)

  英媒:藏獒成中國富人首選寵物

  它們或許看起來楚楚可憐,被放在汽車后備箱裡,幾乎無法保持最佳的坐姿,但這些藏獒卻值一大筆錢。英媒稱,擁有它們是中國富人身份的象征,一隻藏獒的最高售價約為50萬英鎊。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道,在北京市以南的河北省保定市,這些寵物犬正在被出售,由於中國富人們蜂擁而至,使得藏獒的價額飆升。買主們說,藏獒非常忠誠,且能保家護院。據稱,藏獒是中亞游牧民族用來狩獵的獵犬后裔。

  現在,育種者們仍會長途跋涉至喜馬拉雅高原來收購幼犬,但很多幼犬由於不能適應低海撥的環境而死在途中。

  上個月,一名中國養狗者向法院起訴一家寵物診所,理由是該診所在對他的藏獒實施面部整容手術后導致狗的死亡,而這條狗價值9萬英鎊。狗主人劉先生說,2012年11月份他花了1000元人民幣(約合140英鎊)讓他的寵物狗在北京寵物醫院進行整容手術。20分鐘手術后,他的寵物狗就死在了手術台上,他稱自己的寵物是由於麻醉劑的副作用導致其突發心臟病而死亡。他向法院起訴這家寵物醫院,並要求賠償88萬元人民幣(約合9萬英鎊).

  報道指出,藏獒最長能活14年,與其他犬類相比很少有基因缺陷導致的疾病。最重的藏獒大約有20英石重(1英石約13斤)。它們通常吃各種有機食物,如牛肚、煮熟的魚頭、蛋殼粉、鱈肝油和生骨頭,這些食物有助於清潔它們的牙齒。

  據稱,在13世紀馬可·波羅就曾見過藏獒,他描述說:“它們像驢那麼高,叫起來的聲音像獅子一樣有力量。”目前,在英國僅有約300隻藏獒,它們每年隻生一崽。人們通常認為藏獒是5萬8千年前由狼的基因轉變而來的。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