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網站倒掉八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團購網站倒掉八成

李斌

2013年03月28日08:1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團購網站倒掉八成

  全國僅剩943家 市場集中度提高

  團購網站5000多家的千團大戰,再也不會上演。昨天,團購導航網站團800最新公布的《2013年1-2月中國團購市場統計報告》顯示,目前全國維持正常運營的團購網站數量僅剩943家,與巔峰時期的5058家相比減少了4115家,超八成倒掉。

  團800的這份報告顯示,今年前兩個月主流團購網站總成交額一舉突破43億元,其中1月成交額更是以23.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與2012年月均成交額相比增長30.2%。2月份20.1億元的成交額雖然環比1月下降13.4%,但仍然使得團購行業連續3個月拿到大於20億元的成績單。

  值得注意的是,這樣的成交額是在團購網站倒閉4000多家之后實現的。根據團800於2013年2月底對網站的定點跟蹤,目前真正意義上還在維持運營(減除雖能訪問但團購活動已經7天以上不再更新)的團購網站數量隻有943家,相對歷史上最高紀錄的5058家,存活率僅為18.6%,團購業已經告別了“千團大戰”的階段,表明市場集中度提高。

  ■專家說法

  全年成交額有望超300億

  團800創始人胡琛表示,春節電影票團購大賣及手機團購熱潮興起為今年前兩個月的周末及假日交易空白“救了場”,更使得團購網站在小幅漲價后有望實現規模盈利。根據連續三個半年期復合增長率23.6%來計算,預計2013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團購成交額將分別達到144.93億元和179.14億元,全年有望超過300億元。

  互聯網大鱷或殺“回馬槍”

  胡琛認為,目前團購行業已經大大改變了過去3年內行業的低毛利現狀,競爭環境得以改良優化。2013年是主流團購網站的決勝之年,而現在走進最后一局比賽的不僅是幾家3年前就入局的幸存者,類似阿裡、百度、騰訊這樣的互聯網大鱷們又將很快看到市場的新空白而考慮“回馬槍”殺入進行二次收割。(記者李斌)

(責任編輯: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