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盤點彭麗媛STYLE:多款優雅裝扮親和親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媒體盤點彭麗媛STYLE:多款優雅裝扮親和親民

2013年03月28日08:14    來源:瀟湘晨報    手機看新聞

媒體盤點彭麗媛STYLE:多款優雅裝扮親和親民

  3月24日,彭麗媛抵達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國際機場。

媒體盤點彭麗媛STYLE:多款優雅裝扮親和親民

  3月24日,坦桑尼亞,彭麗媛在國會。

媒體盤點彭麗媛STYLE:多款優雅裝扮親和親民

  3月26日,彭麗媛在南非比勒陀利亞。

媒體盤點彭麗媛STYLE:多款優雅裝扮親和親民

  3月23日,彭麗媛在俄羅斯莫斯科國際關系學院。

媒體盤點彭麗媛STYLE:多款優雅裝扮親和親民

  3月26日,彭麗媛參加南非總統祖馬舉行的歡迎午宴。

  從22日至27日,在過去6天的出訪中,彭麗媛的行程多集中在公益和慈善組織中,身兼多個公益職位的她展現出親和、親民的形象,在此,我們盤點了她過去幾天的行程。

  [亮相莫斯科]當地時間3月22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抵達莫斯科,開始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當地時間11時55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莫斯科伏努科沃2號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俄羅斯遠東地區發展部長伊沙耶夫的熱情迎接。俄羅斯政府在機場舉行了迎接儀式,習近平檢閱了俄羅斯三軍儀仗隊,並觀看了分列式。

  曾給菲律賓前總統阿羅約設計過服裝的紅庄服飾設計中心設計師宋易對此點評說,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深藍色圍巾和領帶與夫人彭麗媛的淺藍色絲巾互相呼應,十分和諧。

  [看望俄羅斯孤兒]當地時間3月23日

  陪同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俄羅斯的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參觀了莫斯科尼庫第15寄宿學校,這是一所專門接收孤兒和失去父母監護兒童的學校,彭麗媛來到該校,參觀了教室和學生宿舍。

  在觀看了學生歌舞雜技表演后,彭麗媛對孩子們說,我代表中國千千萬萬個母親來看望你們,少年兒童是人類的未來,祝願你們健康成長,快樂生活,長大后做對社會有用的人。隨后,彭麗媛來到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參觀。演員們分別用俄語和漢語演唱兩國著名歌曲,並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彭麗媛向他們表示,音樂沒有國界,歡迎你們再到中國演出。

  宋易認為,駝色西式套裝,會讓孩子們感到親切溫暖,而雙排扣的西服套裝廓形非常優雅。

  [參觀坦桑尼亞婦女組織]當地時間3月25日

  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在基奎特總統夫人薩爾瑪·基奎特陪同下參觀了坦桑尼亞“婦女與發展基金會”。

  彭麗媛對基金會在幫助婦女兒童方面所做的貢獻表示贊賞,並同在場的婦女和兒童親切交談,向基金會贈送了縫紉機和書包等物品。該基金會由薩爾瑪創立,主要工作是改善坦桑尼亞婦女和兒童教育和醫療條件。

  宋易認為,彭麗媛此次活動中身穿中式改良風衣,運用了純手工花盤扣工藝,端庄大氣,優雅大方。

  [參加南非歡迎午宴]當地時間3月26日

  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亞,南非總統祖馬夫婦為到訪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舉行歡迎午宴,彭麗媛身著中式禮服出席。

  宋易說,此款中式禮服的色調搭配和傳統繡花圖案,也呈現了國土文化意蘊。

(責任編輯:喬雪峰、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