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陽樓的答題促銷“看起來很美”【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岳陽樓的答題促銷“看起來很美”【2】

2013年03月29日08:0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都說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若將文化精粹與景區內涵相融,在推廣景區的同時為景區發展注入文化因子,也順道讓游客多掌握些景區歷史、文化,何樂而不為呢?事實上,今年春節期間,岳陽樓景區就曾開展“背《岳陽樓記》,領免費門票”特別活動,正月初一至初十,萬余名游客通過背誦登上岳陽樓。據說很多人是“臨時抱佛腳”現場搶背,可想想那麼多游客朗誦著“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該是怎樣一幅美妙的風景?正是春節期間取得良好社會反響,讓岳陽樓決定將“文化促銷”進行到底。

  中國很多景區都是有文化有故事的,景區的文化營銷大可不必都靠靜態呈現,通過和游客互動,讓文化和故事“活”起來,這不也是一種“文化制勝”?背一背和景區有關的古文經典,答一答和景區相關的歷史知識,無形中把一些人的走馬觀花變成了“深度游”,這樣的互動怎能不吸引游客?

  當然,不是每個景區都有《岳陽樓記》《滕王閣序》,也不是每個景區都可以照搬岳陽樓“背書答題免票”的營銷模式。但至少,岳陽樓別致的促銷方式,為其他景區提供了新思路,景區營銷可以很有文化,不必非要競相比雷人。(陳方)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