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調查稱超六成北京居民認為物價高到難以承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行調查稱超六成北京居民認為物價高到難以承受

2013年04月03日08:0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央行調查稱超六成北京居民認為物價高到難以承受) 網絡配圖

在北京較高的生活成本讓這裡居民對物價的滿意度也低於全國平均水平。

昨天,央行營業管理部發布的一季度北京市儲戶問卷調查顯示,64.5%的居民認為當前物價水平“高,難以接受”,高於全國的62.1%。此次央行營管部共調查了1400戶北京城鎮儲戶。

在北京拼搏的林先生和他女朋友目前每月收入到手是15000元,每個月房租3500元,吃飯2000元,打車地鐵交通500元,網費柴米油鹽500元,孝敬父母1000元,電話費500元。“這8000元是每月的基本花費,還沒加應酬沒加送紅包,沒加養車加油,沒加商場買衣服鞋子。”林先生說。在北京較高的生活成本讓這裡居民對物價的滿意度也低於全國平均水平。

一季度,北京市居民當期物價滿意指數為18.6,較上季下降1.7點。其中,64.5%的居民認為當前物價水平“高,難以接受”,較上季上升4個百分點。這一數據略高於全國平均水平。此前,央行在全國范圍調查中,62.1%的居民認為物價高。此外,42.7%的北京居民認為“未來3個月物價將上升”,較上季下降1.7個百分點。

不過,北京居民對收入滿意度在逐步提升。一季度,北京居民收入感受指數為55.4,較上季上升5.6點。有20.6%的居民家庭月收入比3個月前有所增加,較上季上升6.7個百分點﹔9.9%的家庭月收入有所減少,較上季下降4.6個百分點。對下季度,居民未來收入信心指數為52,較上季上升0.9點,連續三個季度回升。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