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沖擊波:航空股被拋售 消費者棄肯德基麥當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禽流感沖擊波:航空股被拋售 消費者棄肯德基麥當勞

張奧

2013年04月07日07:52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中廣網北京4月6日消息(記者張奧) 據經濟之聲報道,繼上海關閉活禽交易市場並連夜扑殺禽鳥2萬多隻后,南京也宣布暫停所有活禽交易市場,多地緊急採取措施加強防控。截至6號0時,我國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增至16人,其中6人死亡。受到禽流感疫情影響,5號美國和香港兩地股市,中資航空股出現大跌。

  由於擔憂禽流感擴散的影響,航空股遭到大幅拋售,中國國航港股下跌9.84%。國航董秘饒昕瑜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由於清明小長假,目前還拿不到航班滿座率數據,禽流感是否對航空公司業績造成沖擊沒有定論。

  國航:我現在不知道這兩天航班的情況,不好就實際情況做出評論。大家對疫情的反映在股價上反映出來,但是到底我們這兩天是否因為疫情,影響了業務量,還不清楚

  禽流感疫情集中爆發在長三角地區,總部在上海的東方航空在美股和港股雙雙遭遇重創,其中港股下跌8.28%,美股下跌6.71%,東方航空方面表示清明小長假出行人數沒有明顯下滑,目前看來受疫情影響不大。

  東航:禽流感影響不大,恐慌還沒有,上海這邊掃墓什麼的人還是很多。

  記者:資本市場的恐慌呢?

  東航:資本市場也可能不是因為禽流感恐慌,可能是因為對經濟形式擔心。其實,和往年差不多,這時候就是從淡季往旺季轉的時候,往年這會也不是太好。

  南方航空港股跌幅8.51%,美股也下跌超過7%。另外港股方面,首都機場跌幅近6%,國泰航空跌4%,美蘭機場跌4.83%。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