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維迎:對民企投資要放手再放手【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張維迎:對民企投資要放手再放手【4】

2013年04月07日08:5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 花絮

  趙小蘭父親傳授“育女經”

  昨日上午,新京報記者在博鰲會場偶遇趙小蘭的父親——美國華裔“船王”趙錫成。

  當被要求傳授“育女經”的時候,趙錫成表示,一方面是她們自己的努力,另一方面是中國人把教育看得很重。

  “在女兒們小時候,我們也讓她們學很多東西。”他說,“孩子們偶爾也抱怨,但是她們有一個很好的媽媽。”

  趙小蘭是美國首位華裔女部長,在小布什內閣中擔任勞工部長。趙錫成的6個女兒,都獲得美國名校的學士和碩士學位,其中4名女兒均曾就讀哈佛商學院。

  新京報記者 儲信艷

  諾獎得主指點中國媽媽

  昨日在博鰲論壇上,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埃德蒙德·菲爾普斯對中國媽媽們提出建議:冒險和探索精神的缺失可能會危及國家創新動力。

  他援引最近一篇《華爾街日報》的文章稱,中國很多一流大學畢業生的母親們,鼓勵孩子找穩定的公務員工作,而不是加入更冒險的商業工作。

  “這可不妙。希望中國媽媽們能鼓勵孩子們去過創業、創新的生活。”菲爾普斯說。

  他認為,中國的創新還有極大進步空間,而釋放潛力的關鍵是培養創新精神。

  據新華社電

(責編:喬雪峰、李海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