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福向股民道歉:有信心扭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魏家福向股民道歉:有信心扭虧

2013年04月08日07:30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4月7日,據媒體報道,因中國遠洋虧損導致股民利益受損,中國遠洋運輸(集團)公司(下稱“中遠集團”)董事長魏家福向股民進行了道歉。

3月29日,中遠集團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國遠洋因連續兩年出現巨虧,被貼上“ST”標簽。對此,魏家福表示,自己應向股民道歉:“股東回報最大化、公司價值最大化是我的責任,在這個環境下沒有做到,那隻能道歉。”他說,股民對他和中遠的不滿,“証明股民還在關心中遠集團”。

魏家福還認為,中遠虧損的兩年“並非沒有價值”。理由是,在全球化背景下,國與國、大陸與大陸之間最便宜的運輸就是海運,“靠飛機、火車解決不了全球運輸,由此說明航運的前景廣闊”。

他強調,有信心“帶領中遠集團扭虧為盈”。他對媒體說,“目前上市公司的虧損額度在他可承受范圍內,未來通過兩個十年戰略,中遠集團可安然度過危機。”

(本報綜合)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